警察大學

陳柏恩

兩個多月前的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踏進了這間教室。我想:短短的九堂課,究竟能如何改變一個人?回首現在我看起來仍然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但我心中已有了方向。循著這條路標前進,便能更近我理想中那最棒的自己。

每週的禮拜二,總以不同的心情進出卡內基的教室。無論是分享自己的故事,亦或是聽取其他同學、學長姐的生活經驗,都十分的有趣。一方面學習如何在台上也能流暢的表達,從肢體語言到講話的腔調,甚至對時間的掌框,在卡內基的課程中都會獲得充足的練習:而另一方面,我們也學習著如何當一位聆聽者,各位大哥大姐在工作上遇見的問題,處理的方式和態度,都值得我去學習。還有講師課堂中偶爾傳差的小故事,裡頭所蘊含的道理,有的令人感動,也能引發我們再三思考。下課後騎車回家的路途中,想想今晚自己的表現和那些精彩的故事,便覺得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卡內基的課程,每一堂課都是精心設計過。其中最令我深刻的自然是第五堂課,我們各自的學習小組,帶著用心準備的加油棒和口號,奮力地展現自我,大聲的喊出:『...因為我們什麼都做得到...』在那樣的情況下,能夠如此暢快的吶喊,替自己加油,也為隊友和其他同學助威,實在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幾堂課下來,我了解做人處事的要點不外乎就是課堂上列出的那幾十條原則,要記下內容並不難,真正有挑戰性的是如何大膽地將牠們實用在生活上。卡內基鼓勵我們在課後落實這些原則,也要求學員和大家共享並從中體驗他們所帶來的好處。漸漸地,這些法則將會內化成為我們人格的一部分。

十九歲的我,如今正要進入人生嶄新的篇章。未來的生活充滿著未知的挑戰。感謝我多了這段時間能報名卡內基的課程,他讓我時時刻刻警惕自己,長保持良好的態度,並為自己注入正能量,相信畢業後我也能好好運用在這裡的一切所學。面對之後的大學生活,我心中懷著無限的期待。在此感謝所有為我們用心付出的卡內基講師、學長姐和所有同學!!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卓越表達攻略-電子書

卡內基協助您提升溝通能力。

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電子書

現今最常被人用來解釋一家公司成敗的一句話,就是:「主因是他們的企業文化!」

慢養文章

協助爸媽如何慢慢等待孩子、相信孩子,讓孩子慢慢開心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