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彥

二個月前,還未上卡內基訓練的我,對於身邊的人的關心,總覺得缺乏熱誠!聊天也無法有深刻的談話內容!即便是溝通,也經常在缺乏耐心中,造成令人挫折的結果!長期下來,面對溝通問題的解決,我深感越來越有需要。

從進入卡內基訓練,面對老師指導的第一講,我好像就找到自己長期以來等待的答案,我漸漸明白原來人際關係是可以用心經營的,我慢慢了解溝通的精神,應在於展現對他人的關心上,我以往只關心自己想要的、想說的,不在乎別人想傳達給我的訊息!現在,我已慢慢熟悉與人互動的感覺,也慢慢在懂得聆聽的過程中,清晰辨識出別人真正傳達的訊息!在真誠的讚美與感恩中,我讓家長對孩子願付出的耐心,越來越好。

在應用計劃的工作目標上,我設定在本次的冬令營招生中,能達成70%的高標準!由於這一個多月以來的應用,卡內基的九大溝通原則,幫助我帶動老師主動走向家長,在自信中說明著課程,報名的家長增多了,許多人都面帶笑容與我們談孩子、也談課程,在我們彼此都對對方更關心的情況下,在1/15老師向我回報,報名的人數已突破60%,等考慮中的家長做完決定,應可以達成或非常接近70%的目標!下學期的保額費繳交,則已達成100%,這樣的招生情況,在寒假班~ 第一次發生!

在應用計劃的生活目標上,我設定與家人的相處上,能有具體的改善,在具體的努力下,已看到成果!

多年來,媽媽受關節退化病痛折磨的雙腿,已讓她到處走動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因此,我現在以每週1~2次的頻率,為她安排一些活動,並在每天下午學生到班前的時間,撥出更多陪她聊天的時間,每次約1個小時左右,即使媽媽說話的內容,每次都相同,我仍讓她暢所欲言的說著,充滿感動的聽著,現在媽媽的笑容越來越多!最近一次的活動,是安排媽媽一起參加今年的101跨年,在寒風中看完101的壯觀煙火,媽媽一路上都開心得說話說個不停!

孩子們跟我聊天聊得更久,也更深入了!從以往只有約10-20秒的”嗯”一聲到兩聲,甚至連頭都不抬的看著電腦螢幕或做著自己的事,現在他們能停下手邊的事,專注的看著我,每天開心與我分享學校、朋友、臉書上的訊息,聊個10~20分鐘是常有的事!對他們分享給我的訊息,我都表示新奇、喜歡,我說為甚麼不早告訴我,他們說:”他們以為我對這些不感興趣!”唉,是自己的態度造成孩子的既成印象,要怪自己!

太太翠櫻真是最棒的另一半,看到我的改變及願意改變的心,她應是最開心的一位!而我,現在會主動告訴她,對她的感謝及隨時告訴她~她是家中最重要的人,這讓她很開心!具體為她做的事,就是在元月二日結婚紀念日當天,第一次請花店送了一大把花到她幼兒園的辦公室,當然我當場就收到了她用line給我的即時回饋及感動。

關心別人真好,能與別人暢所欲言的溝通更好!謝謝卡內基帶給我的改變與成長,謝謝朱媛老師給我的鼓勵與指導,更謝謝D1114班卡內基的好同學們,因為他們熱誠的互動,帶給了我更多的自信與影響,謝謝這一切,我深深感恩!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金科玉律-電子書

戴爾‧卡內基寫了一本關於成功的書 -- 他的金科玉律。

企業訓練研討會

專為企業決策和人資主管設計的活動,由資深講師帶領,探討經營和領導管理議題,與會來賓可以互相交流,發現更多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慢養,聆聽孩子的聲音-電子書

協助・引導・陪伴 慢養出好孩子 聆聽孩子的聲音 良好的聆聽能力是幸福人生不可缺乏的一部分,包括你和另一半的關係、和孩子的關係、和父母的關係。這同時也是在職場上與同事互動更好,所必須擁有的重要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