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耘

在上卡內基之前,從未想過我的收穫會如此大。就像是第一講要我們預估自己可以記住多少同學的名字一樣,我原本以為自己最多只能記住八個人,沒想到最後記住了四十一個人的名字,我簡直驚訝至極。 還記得我加入這個班級的第一天──第二講,當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走進教室,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學長的熱情歡迎。她帶著親切的笑臉,熱烈迎上前對我說:「歡迎妳加入我們!」受寵若驚的我顯得手足無措,但也突然開始相信,十二講結束之後,我或許會有那麼一點改變。 現在的我,跟朋友聊天時,不再只是一味地談論有關自己的事,我會想更了解他們,讓他們多說一些關於他們的事。因為,我了解到,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並當個很棒的聆聽者,不只是成功的人際關係的第一步,也讓我跟朋友們的關係更緊密。 聽朋友抱怨地沒完沒了時,我不再假裝有在聽,實際上心神已飄到不知何處。我開始會認真聆聽,並想辦法告訴他「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的力量有多強大,我希望把正面能量都帶給我的朋友們,讓他們都能少點抱怨,過得開心點,畢竟日常生活裡,本來就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只是我們沒去發現罷了。 除此之外,跟家人相處時,我學會用換句話說的方式給他們建議,換個角度想想該怎麼說比較能讓人接受。也發現到適時的讚美,是能給人大大的肯定的。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金科玉律-電子書

戴爾‧卡內基寫了一本關於成功的書 -- 他的金科玉律。

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電子書

現今最常被人用來解釋一家公司成敗的一句話,就是:「主因是他們的企業文化!」

慢養文章

協助爸媽如何慢慢等待孩子、相信孩子,讓孩子慢慢開心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