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大學 電機系

蔡睿庭

恐慌與怯弱、希望與勇氣!沒錯,我就是帶著這股既矛盾又無可奈何的心情來到卡內基。「為什麼要上這堂奇怪的課拉!」我在心中這麼吶喊著,還記得我爸媽給我看傳單時,其中琳瑯滿目的課程目沖得我頭暈目眩,正向思考?處理壓力?「這些我不需要拉!」我依然抗拒著……。 當時的我實在無法理解我爸和我妹是怎麼搞的(他們去年已經上過了~),如果一定要用一個比喻來總括我當時的情況,我想我就像是在路上遇到宗教狂熱者(我沒有貶意),被強迫要入教! 六個禮拜以後的此刻,我正坐在電腦前打收穫信! 我想,我還是我,我也已不再是我,我依然喜歡打電玩,但我知道外頭的世界正等的我去挖寶,博物館、風景名勝、許多課外書籍……,電玩可以讓我放鬆身心,但不是唯一,我也很想去多多嘗試新事物,開拓自己的視野;在團體中,我會表達我的意見,同時我也會尊重他人,讓他人覺得自己很重要,建立有效溝通,就拿家中的例子吧!當面臨父母的嘮叨時,我會清楚表達自己的計畫,讓父母知道我有把話聽進去,因為唯一從爭辯中得到好處的方法,就是避免爭辯! 最大的收穫就是感恩行動!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要及時把愛說出來,我們傷害最深的人,往往就是最在乎我們的人,我們不應該把別人的所做所為都當成理所當然,抑或以為父母都知道我們很愛他們!他們或許在心底都知道,但也會疲乏,我們是不是要適時關心父母、表達我們心中的感恩? 收穫第二多的是朋友,一群思考方式都很正向、不會嘲笑你心中的想法、懂得互相關心的好朋友!在此,我想深深向大家一鞠躬,謝謝你們提供如此有創意又多元的想法,互相激勵,你們是我能在這裡快樂學習的原動力,很多心底的煩惱、不曾講出來的創傷,大家都能互相坦承,讓大家在短短幾個禮拜就能夠相處得如此和樂、團結,謝謝你(妳)們! 如果最後要再用一個比喻來形容我這六個禮拜的感受,我就像晉太原中武陵人,來到卡內基這個桃花源,但我不是一個人出來,我找到許多知心的夥伴,或許已經回不去了,但我們會繼續發揮卡內基精神、互相激勵、發揮十倍的熱忱!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金科玉律-電子書

戴爾‧卡內基寫了一本關於成功的書 -- 他的金科玉律。

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電子書

現今最常被人用來解釋一家公司成敗的一句話,就是:「主因是他們的企業文化!」

自我管理-電子書

卡內基協助您提升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