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部協理

鐘靜雯

第一堂課寫下的應用計畫,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成為一位有領導力的主管,適逢公司人事異動,部門的夥伴們換新血,我決定也讓自己的領導風格改變。 以前我以為『保護』讓下屬不犯錯、不受傷害、噓寒問暖的關心,適時的給予加薪以及榮譽假,就是好的主管。還沒結婚的我,得了一個"母雞"的封號,因為像母雞一樣的呵護一窩小雞。我忽略了充分授權的可貴,『保護』過頭的領導風格,下屬做起事來反而綁手綁腳,沒有創意而失去對工作的衝勁,遇到公司的重組紛紛的離開。 七月份新人報到,因為領導風格的調整和改變,我帶領了行銷團隊在七月底的公司Slogan創意比賽,拿下了第一名的成績,董事長親自頒發了1萬元部門獎金。 八月份的應用展,我和特助共同主辦電腦應用展,這次我們的目標是,減少支出和有效的人力運用,提昇業務的業績表現。 比2011應用展我們縮減了行銷預算下降了53%;比起2011應用展我們減少了兩個攤位面積,精簡了44%的業務人力,卻造就每位業務每天的平均業績提昇了193%,今年12月份資訊月的最新目標,是讓公司參展的收入超過行銷支出,轉虧為盈。 只要願意改變,就沒有事情會一成不變!!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超越技術:在AI時代為成功做好準備-電子書

想幫助企業成功數位轉型?除了技術,企業文化和領導人的態度更是關鍵。

企業訓練研討會

專為企業決策和人資主管設計的活動,由資深講師帶領,探討經營和領導管理議題,與會來賓可以互相交流,發現更多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慢養,聆聽孩子的聲音-電子書

協助・引導・陪伴 慢養出好孩子 聆聽孩子的聲音 良好的聆聽能力是幸福人生不可缺乏的一部分,包括你和另一半的關係、和孩子的關係、和父母的關係。這同時也是在職場上與同事互動更好,所必須擁有的重要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