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永平工商輔導老師

岳俊芳

10 月 26 日,是我在原來單位併入電廠後,要第一次作簡報。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畢竟這是第一次在新同事面前作公開演講。隨著這時間接近,心中愈緊張,在這同時,我不斷運用在卡內基訓練®學得方法,不斷激勵自己。我不斷的回想自己以往的成就,不斷的默念 ( 我知道有人會長進......) ,更重要的是:我不斷的想自己的願景。 很奇怪的感覺,每當我想到自己的願景就會不由自主的發出微笑,自己克服了心中的忐忑不安。簡報時,我充分利用「事件」,「清楚說明你的想法」、「處理不同意見」、「策略溝通」的方法,在時間的掌控與互動關係的掌控上,把握得恰到好處。演講中也處理了同事所提問題,可謂「賓主盡歡」。 隔天早上,有個同事來告訴我,「昨晚,你的報告講得很好,當我搭同事的車回家時,在車上,我們談論你的演講,覺得我們在化學課裡沒有人能講得這麼生動、活潑。我們在想,你一定有受過訓練」。 當然,剛好在 2 年前,我就自費上過卡內基「震撼力簡報班」,再加上這段時間不斷在當學長,所帶給自己的成長,才能有這樣的表現。機會真的是給準備好的人。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金科玉律-電子書

戴爾‧卡內基寫了一本關於成功的書 -- 他的金科玉律。

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電子書

現今最常被人用來解釋一家公司成敗的一句話,就是:「主因是他們的企業文化!」

自我管理-電子書

卡內基協助您提升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