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專員

張再全

以前若是好不容易約了一個客戶,到了客戶那邊一定會迫不及待的趕快讓客戶知道我們的東西有多好。現在學會了先問問題、仔細聆聽、不再做強迫推銷。發現就算最後沒能成交,跟對方的關係卻跟以往不同,還能繼續維持下去。 再提培養班底。來上課以前完全不知道班底這個概念,現在我學會開始培養班底,先從身邊朋友開始,就算免費也要讓對方體驗到我公司產品的好處。但是培養班底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對於像我這種新進的業務人員,效果有點緩不濟急。 舉一個例子,有一天接近晚上六點,客戶來了急單,隔天早上要交。我猜想一般公司大多會說不可能交的出來,除非都沒有其他工作,就算沒有其他工作也要印刷人員肯加班配合生產才行。當下我沒有說不行,但也沒有立刻答應,因為我知道一旦承諾了就得做到。我想客戶應該是相信我們公司才先找來,所以我跟客戶說給我五分鐘的時間,我去協調一下,看有沒有辦法幫他這個忙。後來這個案子接下來,也順利完成了,但我想就算最後還是沒能接下來,客戶也不至於太怪罪我才是,因為在過程中我曾經展現積極的態度試圖幫他處理問題。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職人說明會

幫助您了解自己,發掘個人潛力,成為精英人士。

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電子書

現今最常被人用來解釋一家公司成敗的一句話,就是:「主因是他們的企業文化!」

慢養,聆聽孩子的聲音-電子書

協助・引導・陪伴 慢養出好孩子 聆聽孩子的聲音 良好的聆聽能力是幸福人生不可缺乏的一部分,包括你和另一半的關係、和孩子的關係、和父母的關係。這同時也是在職場上與同事互動更好,所必須擁有的重要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