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大眾傳播學研究所

劉又瑜

高中因喜歡寫文章,大學就選擇當新聞系的學生,覺得脫離數理的世界是很美好,應該能夠得心應手;但事實與我想像不同,我有更大挑戰──上台拿起麥克風!

一開始以為上台報告是很容易的事,但其實不然;我的身體會不自覺僵硬、聲音顫抖,更別說要講得生動有趣。我就像木頭人直視手抄筆記把報告結束,當下我覺得我得了「上台恐懼症」,明明感覺自己不緊張,但潛意識卻顯現我真實的反應。看到其他同學談笑風生的報告又與台下自然的互動,當下我就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讀新聞系。

灰心喪氣的我與家人哭訴,家人安慰我並覺得我需要進修訓練!立即幫我報名卡內基一個月的口語表達班。在班導師和學長姊熱情的帶領下,從一開始建立自信心的精神喊話、漸進式教導思考邏輯和報告技巧,到最後的肢體語言。課程中都具有「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理」的實踐。

一個月的口語表達課程改變並幫助我許多,我克服拿起麥克風會緊張的毛病,當上校內實習電視台主播、校外通過實習,及在推甄研究所的面試也如魚得水的順利錄取!我的人生因卡內基而有所改變,讓我有能力因應未來不同挑戰,感謝卡內基給予我這「無形卻很給力」的能力—─無價的軟實力!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金科玉律-電子書

戴爾‧卡內基寫了一本關於成功的書 -- 他的金科玉律。

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電子書

現今最常被人用來解釋一家公司成敗的一句話,就是:「主因是他們的企業文化!」

自我管理-電子書

卡內基協助您提升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