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津貿易有限公司 會計部經理

陳麗芳

這段期間心態上的改變是對他人感興趣並主動釋出善意可以消彌彼此間的距離。面對不同意見時可以耐心聆聽,了解對方的想法後,提出證據說明自己的看法。可以更有效率地解決事情達成共識。

舉盤點工作為例,過去只是把數量清點好就算完成工作。現在除了把數量清點清楚,更進一步了解倉管人員面臨的問題、倉管人員討論存貨的狀況及盤盈盤虧的原因、倉儲空間的利用等。了解團隊的力量,肯定公司每位同仁對公司的付出。

我的應用計畫是【用最低的庫存量滿足最大的營業額】,首先利用盤點工作全面調整公司庫存,再匯總各部門的資訊在一張報表上,例如營業部過去3個月的銷售額、國外部的已採購量及LEAD TIME、倉管人員提供存貨的保存期限及會計部的周轉率評估庫存水準,幫助主管更清楚各部門情況,對存貨水位可以作更精準的控制,有效提高存貨周轉率達15%,進而對資金的運用可以更有效率。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卓越表達攻略-電子書

卡內基協助您提升溝通能力。

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電子書

現今最常被人用來解釋一家公司成敗的一句話,就是:「主因是他們的企業文化!」

親子溝通祕笈-電子書

卡內基協助您提升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