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工程師

王仁賢

「業務 」這職缺。但老闆不顧他的面子,馬上在大家面前大聲表示:『難道公司真的沒人才了嗎?這人害羞、內向連說話都說不清楚,衣著也不懂得修飾,怎麼做業務?』會議氣氛頓時凝結成一座冰山。 奇妙的是,老闆反對聲浪越大,越激發銀燦心中形成一股銳不可當、絕不服輸的熊熊烈火,立誓要讓老闆跌破眼鏡,在公司成為舉足輕重的超級業務。 再過 12 年後一晚,銀燦正開著新車,朝高雄地標東帝士 85 大樓的飯店,滿心歡喜來慶祝老闆 75 歲生日,在電梯裡看著太太為他搭配深紫碎花領帶加上淡紫襯衫,更顯得神氣有勁;映照在身上散發出無比自信,對照當年曾被老闆否定做業務的狼狽經驗,現在應可稱為 『美夢成真』吧! 席中大家擁戴銀燦代表員工表達對老闆的祝賀與感謝,因他是說話最得體的一位。老闆聽了銀燦真誠感謝後,只見眼中泛著淚光,大有感觸的在大家面前說:『方經理在龍慶 25 年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業務上深受客戶歡迎,在工作上能贏得同事們信任,使他脫胎換骨的成功故事,都要歸功他自己超強的學習毅力,他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老闆生日宴會結束的途中,銀燦的車速開得很慢很慢,不斷回想今晚老闆當眾表揚的話語,肯定了自己多年來自我投資的成果,我心中確信是:『卡內基,改變了我的一生! 』 79 年銀燦在客戶的鼓勵加上老闆的刺激之下,忍痛投資一大筆學費,決心要增強自己的自信及溝通能力。奇妙的是他一面上課時,工作職務就一路三級跳。從品管組長升任課長、轉任期盼已久的業務課長、副理及業務經理一職。 同事們看銀燦仕途似乎是一路順暢,其實背後不斷面對自己的成長心酸,真是不足為外人道。他勇於投資 12 年在卡內基學習成長,參加完所有的課程,擔任過35次的學長(像戴爾卡內基班一次上課就要12 週),並參與過卡內基無數場的演講及說明會親身做見證,他將卡內基視為人生的第二份工作,雖不支薪甚至還需請假或倒貼車馬費,但銀燦回顧來時路仍只有一個感覺 --- 讚 ! 92 年 12 月卡內基在高雄為銀燦舉辦了一場為數 100 多人學長充電會暨表揚大會,並邀請他現身說法,分享如何出神入化將卡內基精神發揮在業務及家庭生活上,使客戶能在飯店裡舖著紅地毯設宴,歡欣急切來迎接他的到來。某日他發現寫給老婆的感謝卡不見了,原來太太帶去公司秀給同事分享老公的貼心,結果大家爭相要借此卡片 Copy 內容,以便刺激她們的老公照抄一遍,雖知是抄的也會很開心。 隨著景氣不佳的聲浪,加上失業率不斷攀升,每個人都在尋求快樂保命丸。我深信積極投資自我學習,是為自己加分的成功維他命。你可想像一位生長於澎湖鄉下,個性自卑害羞又拙於表達的小伙子, 12 年後憑藉一股堅持不服輸的鬥志,能得到老闆的信賴肯定,贏到卡內基對我的支持與祝福,我可以,相信你一定也可以做到,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大家都能美夢成真!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衝突管理-電子書

當我們面對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如何表達不同意見呢?

企業訓練研討會

專為企業決策和人資主管設計的活動,由資深講師帶領,探討經營和領導管理議題,與會來賓可以互相交流,發現更多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自我管理-電子書

卡內基協助您提升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