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燁資訊 處長

易正淋

在還沒參加卡內基訓練之前,我總是不了解自信來自何處,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沒信心,也不知道如何去增加自己的信心...

在工作中, 明明是自己很在行的專業領域,卻沒有有效的說服別人,人際關係也因為自我的執著較深,常和別人起衝突,知道自己好像哪裡不對,又不知道該如何修正自己得行為,直到公司派我參加卡內基,透過課程的教導與老師學長生動活潑的教導,與每次功課的實際應用,才真正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與改正的方法。

卡內基教導我的並不是很陌生的理論,但是揭露的原則,卻是非常受用的。舉例說明:我以前並不太會表示不同的意見,但是透過第六講,緩衝句的練習,才深刻了解到其中所需的聆聽與歸納技巧,在表達不同意見時,更需要以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才能化解衝突,一味地說明自己的論點與強調自己的正確,並無法達到溝通的目的。在工作中, 我也應用此原則, 和經常有衝突的業務單位溝通,在最近的開會中,我更專心地聆聽,了解到業務的壓力與需求,暫時過濾掉他們對我們的批評,檢討自己得缺失,而不再一味地反駁與說明,使得近來會議更有效率,以前開會總是要花上4~5 個小時,最近只要花1個小時即可達成共識。也讓彼此更能心平氣和的討論問題,無形中增加自己的信心與溝通的能力,也因此贏得別人的信賴。

我設定的計畫是在3個月內成立新的部門,招募2員新人,並銷售雲端備份產品給2個客戶。我運用了聆聽的技巧與提出挑戰的方法,順利在2個月內招募到新人比原先預定的行程提前1個月,使用引起他人渴望的原則,銷售雲端產品使業務人員了解雲端科技的趨勢,目前正與IBM 與中華電信等2家大型資料中心洽談合作事宜。

持續應用卡內基的原則,越感受到這是我修正自己最好的方法。奇妙的是,這理論並不難,而且我們還常聽到,只是為什麼只有參加訓練後,才有如此深刻的體認呢?我相信這是卡內基訓練的魔力所在吧!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職人說明會

幫助您了解自己,發掘個人潛力,成為精英人士。

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電子書

現今最常被人用來解釋一家公司成敗的一句話,就是:「主因是他們的企業文化!」

慢養文章

協助爸媽如何慢慢等待孩子、相信孩子,讓孩子慢慢開心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