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寬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部

林榮新

有個研發同事每天上班時,手指頭總是離不開智慧手機的螢幕,費了大部分的時間在玩手機上,真正有用心在研發工作上的時間並不多。身為同事的我們總不能讓他一直沉淪下去,所以在上這門卡內基領導管理的課程時,我就應用了領導訪談這項工具來做實習課程。

我知道要去改正別人需要有很大的勇氣,更需要智慧和技巧。讓他人有正向積極的想法,讓他覺得自己在公司裡是個重要的人,讓他會更想努力創造自己不菲的價值,這是我想要的。而不是糾正他人後,讓對方感到反感、排斥,因此我成了壞人,在與他為敵的情況下,整個工作氣氛都僵化了。

所以我處理這件事情上,我依照了經理人班教的方法,進一步的認識了解在我面前談話的同事。也知道他的價值觀和未來以及他想要努力的方向。誰沒有犯錯的時候呢?這個錯如果未來不會再發生,那麼這個錯是值得被原諒的。而且我也深信,改正這小小的錯誤,對你來說並不難,反而是輕而輕舉的事情。節省下的時間,我們可以來創造更有價值的事情,我相信你可以辦得到,這是我一直深信的事情。和他聊完後,當他踏離開辦公室的門時,我發現他不是低頭喪氣的,似乎被訓了一頓的表情,而是鼓起積極的氣息,充滿自己的邁向自己理想和目標的漢子。

這個突破帶給我的衝擊是:我對於身邊的人觀察更為敏銳,對於同事之間更能深入的了解對方的價值觀和想法,不是樹立更多敵人,而是建立更深、更堅固的信任,讓團隊的運作更順利。領導是帶領人心,管理是要用對方法,團隊並不會因為某些人的不存在或團員分散各地,而停止運作,這才是真正的團隊,一起加油努力吧!!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卓越表達攻略-電子書

卡內基協助您提升溝通能力。

態度與行為蛻變-企業領導人如何創造成功的職場文化-電子書

現今最常被人用來解釋一家公司成敗的一句話,就是:「主因是他們的企業文化!」

親子同行說明會

用正向價值觀,打造青少年核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