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陽有限公司 經理

許敦泰

雖然會將工作排先後順序,但對於施工圖面繪製、審圖等攸關加工、出貨、師傅調度事項往往優先處理,即使手邊正忙於處理其他事務,繪圖組圖完成送交到本人面前卻總是將手邊工作先暫時擱置,待審圖、校正後才繼續進行原先手邊處理的事物,因此即使一整天都在辦公室處理內業,也經常因為個性關係將時間切割成數個破碎時段,無法統一管理。 上課後發現自己有嚴重切割時間之問題,而審圖、校正總是持續進行的流程,才了解將「時間合併」之重要性,可將當日的圖面依工作量合併成一次或兩次進行,避免將時間切割零碎而經常時間不夠用。 此外本人之前也沒有封鎖時間概念,最顯而易的是進行報價工作。有些業主對於報價會將所有細項加工費用攤在「單位面積」內,故報價時要盡量精算所有加工費用加總並將其分攤在單位面積內(如1平方公尺石材除了連工帶料,也包含他項加工費用)。 面對量體小、加工少之項目當然可以輕鬆勝任,但是沒有封鎖時間經常有訪客、外電、內頁事宜,無法聚精會神專注成本計算,因此也發生過量體大、加工項目繁雜之報價未能精算,導致單價偏高或偏低,對業主可能會覺得自己的報價離譜、不專業,對自己也相對浪費時間、事倍功半。 時逢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台中推案量大,近來工程報價也多,使用了封鎖時間少了外界干擾、思緒較清晰,繁雜報價也可以迎刃而解、事半功倍,也發現近期業主對自己的議價頻率明顯降低。 上了課,實際使用後發現時間管理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不管是對內的工作管理可以提升績效、對外與業主洽談也提升對方對自己、公司的信任。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金科玉律-電子書

戴爾‧卡內基寫了一本關於成功的書 -- 他的金科玉律。

企業訓練研討會

專為企業決策和人資主管設計的活動,由資深講師帶領,探討經營和領導管理議題,與會來賓可以互相交流,發現更多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慢養,聆聽孩子的聲音-電子書

協助・引導・陪伴 慢養出好孩子 聆聽孩子的聲音 良好的聆聽能力是幸福人生不可缺乏的一部分,包括你和另一半的關係、和孩子的關係、和父母的關係。這同時也是在職場上與同事互動更好,所必須擁有的重要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