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養不代表放任,是給孩子在學習中成長,找到最好的自己。
慢養是為了給孩子一輩子的快樂與自信。
慢養是等待,父母要做的只有讓孩子從小就感受到被關愛,知道自己是被重視的,在關心孩子的過程中讓他們學習溝通與人際相處。

慢養爸媽=園丁,讓孩子這顆種子自然生長的園丁,讓種子長成他的顏色與姿態;因應孩子各階段的需求與特性,來扮演不同角色:孩子兒時的玩伴、青少年時期的朋友、成年後的顧問。

有句廣告詞說:「我是在當了爸爸後才知道怎麼作爸爸的!」這真的是說出很多爸媽的心裡話,沒有一個父母,是已經懂得如何當父母後才當父母;在小孩出生之後,面對許多陪同孩子一同成長的挑戰,孩子鬧情緒、學習無法專心、不愛與人互動、沈迷手機/電玩世界、叛逆頂嘴,或看到家長聯絡簿的老師留言「家長是否有空能到學校聊一聊」,身為父母有時覺得好無助,除了閱讀親子相關書籍、看網路建議、與另一半討論之外,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孩子平安、快樂的長大。

「慢養」,找回相信孩子的力量 ,以開放的溝通方式和孩子們相處,看見孩子的亮點:和孩子抱一抱、談一談,相信孩子、等待孩子,身為父母的我們從心裡面允許自己、也允許孩子「慢慢長大」。這是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一直提倡的觀念

卡內基訓練的

  「慢養父母班」,可以協助父母知道並了解在孩子的人生馬拉松當中,可以扮演什麼樣的教練(Coach)角色來協助,幫助孩子有自信、擁有一個好性格,和孩子一起贏在人生的轉折點,於其中享受親子互動的點點滴滴,讓自己成為孩子的祝福。

  「慢養父母班」 除了能持續練習親子間的溝通,也能協助忙碌的父母從家庭的影響力延伸到職場,當好的父母與成為好的領導人有異曲同工之處,關鍵在於「信任」,信任同事,給同事空間,願意同理對方,合作起來就更有機會激勵對方全力以赴,領導力不僅更全面,也能在家庭與工作間找到更好的平衡。

卡內基好文

來看看如何用卡內基的精神去面對生活、工作上的大小事,了解更多卡內基內容。

聆聽孩子的聲音

聆聽孩子的聲音

良好的聆聽能力是幸福人生不可缺乏的一部分,協助・引導・陪伴。慢養出好孩子。

慢養是什麼?



免費資源

衝突管理-電子書

當我們面對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如何表達不同意見呢?

企業訓練研討會

專為企業決策和人資主管設計的活動,由資深講師帶領,探討經營和領導管理議題,與會來賓可以互相交流,發現更多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慢養文章

協助爸媽如何慢慢等待孩子、相信孩子,讓孩子慢慢開心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