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績效經理人班:學習如何領導與管理,增加影響力,提高團隊績效與工作氛圍!|卡內基訓練

高績效經理人班 - 課程簡介

你有沒有覺得經理人常常很辛苦,很忙,有時候會吃力不討好?

高績效經理人課程能幫助你更有效率主持會議,學習怎樣做有效及激勵的授權,能促成同事們更主動的投入工作並更有擔當,促使同事們更能融入團隊,提升績效。你的肩膀重擔將會輕鬆許多, 團隊合作氣氛更融洽及更有成效。

這樣的課程,是多麼值得專業經理人參與。


課程:共7講,每次3.5小時
適合參加對象:職場主管與經理人

*當您報名後,卡內基訓練會安排顧問與您聯繫,確認需求和資格,讓您的學習達到最大成效

課程主題與大綱

1
A. 發展自己的領導力
  • 了解管理與領導及其成功推動器
  • 分享領導經驗與價值觀
  • 運用〝領導訪談〞來開啟溝通建立信任
B. 發展組織的領導力
  • 確定運用時間的目標
  • 畫出組織績效與重要關係
  • 分辨緊急與重要的差別
2
A. 創新過程
  • 更主動的去落實變革管理
  • 認識創新過程與透過鼓勵使想法流暢
  • 會主持創新過程,以解決問題與持續改善
  • 為交換與發表意見建立安全的環境
B. 計劃過程
  • 用清楚、具體有力的詞句敘述願景
  • 找到將願景變為行動的步驟
  • 用清楚並且溝通過的目標來實施一個計劃
3
A.確認組織績效
  • 創造一個工作成果卓越時的畫面
  • 寫一份明確反應工作現實的績效文件
  • 找到工作績效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能、知識與能力
  • 將工作的目標轉化為日常工作事項與可衡量的結果
B. 考核制度及督導過程
  • 用〝RAVE〞進行有效的績效考核
  • 自我發展循環及其與訓練的關聯性
  • 應用督導的步驟改進同事的績效
4
A. 問題分析與做決定
  • 使用明確的方法做決定
  • 用解決問題的四個問號來督促他人負起責任
  • 在做決定時,運用處理壓力與憂慮的原則
B. 肯定潛力
  • 了解激勵及如何在同事間培養激勵的習慣
  • 運用人際關係原則來培養良好的關係
  • 用具體可衡量的方式來強調優點
5
A. 授權過程
  • 授與任務與責任以培訓他人
  • 計劃與準備進行授權面談
  • 清楚地溝通工作績效標準,以追蹤與督責
  • 了解授權循環
B. 處理過錯
  • 運用人際關係的原則,有效地處理錯誤
  • 以專業方式處理問題或狀況,持續留住有價值的人才和團隊的授權
  • 藉由管理合理、可容許的犯錯空間,做有效控管
6
A. 藉溝通來領導
  • 創造回應的機會來連接溝通環路
  • 證實有效的詢問與聆聽技能,以增強彼此關係
  • 考量各種形式的溝通與影響力
B. 主持更有效的會議
  • 藉由應用人際關係原則,在會議中創造參與
  • 發掘在會議中建立合作和正面結果的方式
  • 在會議之前、之中、之後,懂得考量讓會議更有效的方針
7
A. 促銷變革
  • 藉創新過程所獲之心得向自己的公司促銷一項改變
  • 展現將構想轉化成一項行動計劃的能力
B. 突破與發展
  • 評估這次訓練個人的成果
  • 提出進步的證據
  • 為未來發展領導力設定可衡量的目標

開課時間表


開課日期畢業日期上課時間上課地點詳細資訊
2024-04-112024-05-2318:30台北忠孝北平-D教室
2024-05-042024-06-2209:00台北忠孝北平-A教室
2024-06-042024-07-1618:30台北忠孝北平-D教室
開課日期畢業日期上課時間上課地點詳細資訊
2024-05-092024-06-2718:30桃園教室(昭揚乾坤大樓)
2024-08-202024-10-0818:30新竹科技生活館-3樓(308)
開課日期畢業日期上課時間上課地點詳細資訊
2024-03-282024-05-1618:30台中辦公室-14樓B教室
請 來 電 洽 詢
2024-05-152024-06-2618:30台中辦公室-14樓B教室
開課日期畢業日期上課時間上課地點詳細資訊
2024-04-092024-05-2118:30台南-上曜廣場
2024-04-122024-05-2418:30高雄辦公室-遠見廳
2024-06-252024-08-0618:30高雄辦公室-B教室
2024-08-292024-10-1718:30高雄辦公室-B教室
2024-10-172024-11-2818:30台南-上曜廣場

申請專人諮詢服務



已收到您的資訊,卡內基顧問會儘快與您聯繫,謝謝。 歡迎報名 卡內基高階研討會
Oops!好像有什麼地方出錯了,暫時無法送出您的資料,請稍後再試,造成不便請見諒

熱愛學習的您,也會對以下課程感興趣

震撼力簡報班

震撼力簡報班

專為經常需要做簡報或團體溝通的專業人士所設計。能提昇說服力、提高可信度。面對群眾、媒體或董事會時,以專業化的形象做有效的溝通。學會控制不易處理的聽眾及場面等等。

瞭解更多
卡內基高階主管精華班

卡內基高階主管精華班

專門為忙碌的高階主管所設計,由卡內基訓練執行長親自授課,淬取戴爾卡內基先生「溝通與人際關係」的精華設計成三天密集訓練,最高效的協助您精準溝通、凝聚共識,擁有從A到A+的影響力。

瞭解更多
高階主管研討會

企業訓練說明會

專為企業決策和人資主管設計的活動,由資深講師帶領,探討經營和領導管理議題,與會來賓可以互相交流,發現更多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瞭解更多

學員證詞

  • 林榮新 永寬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部
    我對於身邊的人觀察更為敏銳,對於同事之間更能深入的了解對方的價值觀和想法,不是樹立更多敵人,而是建立更深、更堅固的信任,讓團隊的運作更順利。
    [more]
    有個研發同事每天上班時,手指頭總是離不開智慧手機的螢幕,費了大部分的時間在玩手機上,真正有用心在研發工作上的時間並不多。身為同事的我們總不能讓他一直沉淪下去,所以在上這門卡內基領導管理的課程時,我就應用了領導訪談這項工具來做實習課程。



    我知道要去改正別人需要有很大的勇氣,更需要智慧和技巧。讓他人有正向積極的想法,讓他覺得自己在公司裡是個重要的人,讓他會更想努力創造自己不菲的價值,這是我想要的。而不是糾正他人後,讓對方感到反感、排斥,因此我成了壞人,在與他為敵的情況下,整個工作氣氛都僵化了。



    所以我處理這件事情上,我依照了經理人班教的方法,進一步的認識了解在我面前談話的同事。也知道他的價值觀和未來以及他想要努力的方向。誰沒有犯錯的時候呢?這個錯如果未來不會再發生,那麼這個錯是值得被原諒的。而且我也深信,改正這小小的錯誤,對你來說並不難,反而是輕而輕舉的事情。節省下的時間,我們可以來創造更有價值的事情,我相信你可以辦得到,這是我一直深信的事情。和他聊完後,當他踏離開辦公室的門時,我發現他不是低頭喪氣的,似乎被訓了一頓的表情,而是鼓起積極的氣息,充滿自己的邁向自己理想和目標的漢子。



    這個突破帶給我的衝擊是:我對於身邊的人觀察更為敏銳,對於同事之間更能深入的了解對方的價值觀和想法,不是樹立更多敵人,而是建立更深、更堅固的信任,讓團隊的運作更順利。領導是帶領人心,管理是要用對方法,團隊並不會因為某些人的不存在或團員分散各地,而停止運作,這才是真正的團隊,一起加油努力吧!!

    [hide]
  • 陳威男 俊侑股份有限公司 品保部
    2014年6月7日,部門內有位員工晚上傳一封簡訊給我,表達離職訊息。當我看到該訊息後,立即回覆星期一再與他面談...
    [more]
    2014年6月7日,部門內有位員工晚上傳一封簡訊給我,表達離職訊息。當我看到該訊息後,立即回覆星期一再與他面談。


    該員工任識未滿一年,工廠的經驗剛起步,但在工作上有自己的想法,也敢去面對,我認為有必要留下他,因此我想運用“領導訪談”的方式與他面談。



    星期一剛上班總是忙碌,我先找他約個時間,讓他感覺我對這件事的重視。時間到了,我找他到比較安靜的會客室,減少其他人的干擾。因爲我對他已有一定的了解,因此閒聊幾句後,便開始詢問他最近在生活上有沒有什麼問題?在公司的工作狀況?與其他部門互動有沒有什麼窒礙難行之處?該員工也陸陸續續將他近期遇到的瓶頸與個人的想法說明給我聽,而我也藉由這次的傾聽可以知道他的問題及他的想法。於是我再詢問他個人對於剛出社會的願景及未來有沒有什麼期待?從這個問題讓我知道他對薪資的期待。



    從聽完他的敘述後,我也針對他問題做說明,也讓他知道品保工作與製造或其他單位的不同,因為品保的流程管制可以讓他對於一件事從頭到尾可以連貴,而不是單純只是完成一件事,也讓他知道為何今年為何如此安排的教育訓練及課程的目的,期待大家可以於一年內知道公司的所有製程也可以對品保的手法有一定的概念;最後,我再跟他說明教育訓練及學習處理問題後對未來會有很多無形的附加價值,因為那就是經驗,尤其是屬於剛踏入工廠不久,模仿及吸收能力最好的時機點。



    面談約一小時左右,我也請他好好再思考,畢竟這是他該判斷的課題。過了兩天,我找了個空檔再詢問他結果,他答覆是“跟副理談完後,思考了好久,最後我跟對方說我不過去了”,這時我總算放下心,也想到應該給他一點激勵的話“現在你負責的工作已經做得不錯,檢驗方面都沒有延誤,相信接下來更熟悉流程後,可以一起來改善流程,你一定可以突破現況的問題”。

    [hide]
  • 許宏維 大天人網路科技 行銷經理
    使用了老師引導我們產生考核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讓同仁們釐清自己所負責的項目,並排出優先順序後再與我討論,這樣只花了一天的時間,整個部門的考核表就完成了。
    [more]
    在這次經理人班的課程中,我重新學習了績效考核表的製作方式,之前在要求同仁製作績效考核表的時候,雖然已經很仔細地跟他們說明書寫的方式,但大家對於自己該做的事情都沒有頭緒,經過了一週才大致完成了他們的績效考核表,這次上課後使用了老師引導我們產生考核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讓同仁們釐清自己所負責的項目,並排出優先順序後再與我討論,這樣只花了一天的時間,整個部門的考核表就完成了,並訂定出追蹤每個專案的考核點,同仁們每週自行追蹤進度,如此專案就不需要我去追蹤,節省了我花在追蹤專案以及危機處理的時間。
    [hide]
  • 沈政彥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研發經理
    過往在我自以為的授權過程中,其實大部分都只是工作指派,因此在進度追蹤上必須自己起頭,不僅造成自己的工時長,也讓執行的人無法從承擔責任的過程中成長。
    [more]
    在這個課程以及課後與老師的討論中學到了工作時間登記與分類,透過回顧之前工作讓自己找到應該專注的事項,以及應該交辦的項目。在前陣子最忙的時候,發現其實當週有10小時是可以空出來思考以及擬訂計畫的。

    要能將事情交辦出去,則需要有效的授權,在這個訓練中我明白了授權的目的在於培養人才。因此,從我的工作-專案經理的角度來看,為了確保產品專案能夠順利完成,對於風險太高或失敗後果無法承受的項目,將由我自行處理。過往在我自以為的授權過程中,其實大部分都只是工作指派,因此在進度追蹤上必須自己起頭,不僅造成自己的工時長,也讓執行的人無法從承擔責任的過程中成長。從課程中學到步驟我已經陸續用在與各個Team之間的溝通,例如在Performance Taskforce的安排上,對Test Plan的Review已經在負責人自行處理即安排會議的情況下完成了。

    在創意的蒐集上,今年我們以IWWWC(In what way we can…)明確定義問題範圍,是要可以直接應用在產品上的,和去年非常開放式的討論不同,也因此選出了4個Ideas都是可以在現有產品上直接開發的。

    會議成本下降許多,而最重要的是,這次的討論出的創意都能直接用在產品上。我已經與產品經理討論過,他也認為可行,下一步是提供更詳細的資料讓他進行對其他關係人的溝通。這些創意如果真的能夠執行的話,對於整個團隊的士氣也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hide]
  • 魏秀鳳 維田科技 廠長
    製程創新變革會議中得到很多同仁的流程改善提案,並立刻採取行動計畫與執行,讓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看到生產效率提升了15%,並在4月份的財報中明顯看到成果為製造費用的降低。
    [more]
    卡內基訓練對於2013年1月剛接任整個製造處的我有莫大的幫助,因為生產製造對於一個沒有經驗的我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如何帶領我的團隊正向發展達成公司預算目標是一大考驗,在過程中我學習到有效的訂定計劃、推動創新思維、訂出明確的工作目標、及有效的授權,並在製程創新變革會議中得到很多同仁的流程改善提案,並立刻採取行動計畫與執行,讓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看到生產效率提升了15%,並在4月份的財報中明顯看到成果為製造費用的降低(如加班費、水電費、伙食費的支出減少),讓營業毛利及營業淨利方面大幅提高,雙雙創歷史次高的紀錄,數據中也證明了團隊合作努力的成果,在這過程中也學習到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時間運用分配是否恰當,並適時的做到時間封鎖,有效率的提升工作品質。

    高績效經理人班給了我在領導管理上極大的突破與改變,讓我在管理上變得更有自信心,主持會議上的決策也更有效率,在部屬建立共同的願景及價值觀上有了許多共同的目標,藉由此更清楚瞭解部屬的需求而取得共識,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員工的情緒反彈或不滿,但透過領導訪談與輔導訪談方式能夠明確的有效溝通,也讓部屬清楚的知道目標方向。
    [hide]
  • 許敦泰 藍陽有限公司 經理
    本人從事石材加工、施工,職掌範疇涵討蓋開發案子、採購、工進前後事宜、公司內業、加工流程⋯等;由於本人個性較急...
    [more]
    雖然會將工作排先後順序,但對於施工圖面繪製、審圖等攸關加工、出貨、師傅調度事項往往優先處理,即使手邊正忙於處理其他事務,繪圖組圖完成送交到本人面前卻總是將手邊工作先暫時擱置,待審圖、校正後才繼續進行原先手邊處理的事物,因此即使一整天都在辦公室處理內業,也經常因為個性關係將時間切割成數個破碎時段,無法統一管理。

    上課後發現自己有嚴重切割時間之問題,而審圖、校正總是持續進行的流程,才了解將「時間合併」之重要性,可將當日的圖面依工作量合併成一次或兩次進行,避免將時間切割零碎而經常時間不夠用。

    此外本人之前也沒有封鎖時間概念,最顯而易的是進行報價工作。有些業主對於報價會將所有細項加工費用攤在「單位面積」內,故報價時要盡量精算所有加工費用加總並將其分攤在單位面積內(如1平方公尺石材除了連工帶料,也包含他項加工費用)。

    面對量體小、加工少之項目當然可以輕鬆勝任,但是沒有封鎖時間經常有訪客、外電、內頁事宜,無法聚精會神專注成本計算,因此也發生過量體大、加工項目繁雜之報價未能精算,導致單價偏高或偏低,對業主可能會覺得自己的報價離譜、不專業,對自己也相對浪費時間、事倍功半。

    時逢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台中推案量大,近來工程報價也多,使用了封鎖時間少了外界干擾、思緒較清晰,繁雜報價也可以迎刃而解、事半功倍,也發現近期業主對自己的議價頻率明顯降低。

    上了課,實際使用後發現時間管理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不管是對內的工作管理可以提升績效、對外與業主洽談也提升對方對自己、公司的信任。
    [hide]
  • 胡德興 富邦投顧董事長
    卡內基訓練幫助我學會從他人的角度來看事情,也幫助我在工作及生活之間更平衡。
    [more]
    卡內基訓練幫助我學會從他人的角度來看事情,也幫助我在工作及生活之間更平衡。
    [hide]
  • 黃錦穎 關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參加卡內基訓練所有的課程後,透過更強的執行力,在彰濱工業區擴充新廠,營業額也由六億變成八億。
    [more]
    卡內基訓練能提昇領導人的執行力。我們公司是生產瓦斯開關的傳統產業,自己來參加卡內基訓練所有的課程後。訂下了公司未來三年計畫,透過更強的執行力,在彰濱工業區擴充新廠,營業額也由六億變成八億。
    [hide]
  • 李柏毅 裕民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十年前因為爸爸媽媽的介紹,第一次與卡內基青少年班接觸。當時的我很內向,對卡內基的課程很排斥...
    [more]
    十年前因為爸爸媽媽的介紹,第一次與卡內基青少年班接觸。當時的我很內向,對卡內基的課程很排斥,因為每次上課都必須上台分享。所以都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上課的。但十年後,我又再次回到了卡內基,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我對每堂課都是充滿興奮和期待的。除了發現自己這十年來的改變外,也很開心能遇到這麼棒的講師,學長姐和同學。每次上課都被大家的精神與態度激勵。明明已經忙了一整天了,大家卻還是可以展現很棒的笑容和精神。在課堂中除了學習卡內基的精髓外,還能透過其他同學在自己職場上應用的分享來了解到原來同一個方法用在不同的職場上能產生出不同的效果。真的很不錯。希望未來離開卡內基後,能將所學的東西在職場上做更有效的運用,也期待公司的同仁能夠參與卡內基的課程。
    [h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