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高階主管精華班:由卡內基執行長 黑立言親自授課,擁有更好的溝通與團隊人際領導力,創造從A到A+的影響力|卡內基訓練

卡內基高階主管精華班 - 課程簡介

身為企業高層,需要更有效率提升自我能力、突破成長。萃取百年經典的戴爾卡內基班精華,運用溝通與人際關係的智慧,幫助企業高階主管們,在短時間內充電,讓管理領導能力更上一層樓。

本訓練為期三天,高效養成五大關鍵能力:自信、人際關係、溝通、影響力、正向處理壓力。能幫助企業高層自信再強化、人際關係再優化、掌握溝通藝術、跨部門影響力提升、找到團隊多贏的契機,也能正向自我激勵並在高壓環境中保有穩定工作心情與步伐,抗壓力再突破,工作生活更平衡,在個人領導、團隊領導、組織領導都有助益。


課程:共3整天
適合對象: 企業高階主管,如協理、處長、特助、總監、副總、總經理或中小企業老闆等

*當您報名後,卡內基訓練會安排顧問與您聯繫,確認需求和資格,讓您的學習達到最大成效

課程主題與大綱

1
建立成功的基礎
● 學習與他人自然互動的方式
● 了解創造卓越績效的五大動力
● 訂立在工作與生活的突破目標
● 針對成功五大動力訂立突破目標
展現對他人的關注
● 了解對他人感興趣是建立人際關係的重要核心
● 建立自己也發掘他人的良好第一印象
● 了解經常叫出他人姓名的重要性
訂立改進人際關係的承諾
● 了解「強化人際關係的金字塔」
● 學習建立信任的人際關係領導力原則
● 找出工作及生活中可強化信任的機會
增強溝通的自信與能力
● 學習用親身經驗傳達價值觀
● 培養清晰、簡潔又生動的表達能力
● 建立分享的企業文化
2
改進人際關係並激勵他人
● 練習有說服力的溝通,能簡潔有力地激勵他人採取行動
● 了解持續運用人際關係原則建立信任會改善工作績效
● 察覺人際關係可幫助我們實現個人及團隊目標
訂立能影響他人的領導力承諾
● 學習與他人愉快合作的原則
● 贏得合作而非命令
● 發掘與他人達成共識的力量
有效表達不同意見
● 練習在即席狀況下組織思維的方法
● 了解如何用證據支持我們的不同意見
● 學習運用正確流程表達不同意見
高震撼力地表達信念
● 展現更多的勇氣、自信與信念
● 有效地開發我們的潛力
● 培養盡情表達自我的能力
3
與他人愉快合作及贏得由衷合作
● 藉信任和尊重影響他人
● 學習創造”雙贏”的合作關係
● 打破本位主義、提升跨部門的有效溝通
透過肯定來激勵他人
● 體驗真誠讚賞的力量與價值
● 培養給予及接受正面回應的能力
● 學習激勵他人的有效方法
發展更多的彈性
● 培養在工作和生活上不同角色所需的彈性
● 練習運用更多樣的溝通技能
● 培養開闊的胸襟,接納改變與機會
訂立未來的願景與慶賀突破的成果
● 分享我們的願景以激勵與鼓舞他人
● 肯定及印證我們在這次訓練中的突破
● 了解經常肯定自己是促成成長的原動力
● 承諾繼續成長及進步

開課時間表


申請專人諮詢服務



已收到您的資訊,卡內基顧問會儘快與您聯繫,謝謝。 歡迎報名 卡內基高階研討會
Oops!好像有什麼地方出錯了,暫時無法送出您的資料,請稍後再試,造成不便請見諒

熱愛學習的您,也會對以下課程感興趣

高績效經理人班

高績效經理人班

課程重點包括五大功能:自我領導、溝通、人際互動、流程管理、增進同仁責任感。並從練習與運用這五大功能的方法中,激發團隊的潛力。經理人也會學習發揮創意、溝通、激勵、與績效評估的方法,提昇團隊工作績效。

瞭解更多
卓越總經理班

卓越總經理班

卓越總經理班是一個為期兩天的訓練,先幫助您發掘成為成功領導人的特質;然後培養對他人了解、諒解、及尊重同事的積極態度;再從改善溝通與聆聽中發掘他人的領導力;有能力以激勵方式帶領團隊或組織,發揮更卓越的績效。

瞭解更多
高階主管研討會

企業訓練說明會

專為企業決策和人資主管設計的活動,由資深講師帶領,探討經營和領導管理議題,與會來賓可以互相交流,發現更多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瞭解更多

學員證詞

  • 宋文琪 前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說:「在卡內基訓練是我聽到最多的、受到最多的幫助就是”聆聽”...


    點我看影片
    [more]
    [hide]
  • 魏秀鳳 維田科技 廠長
    成功的改善工廠生產流程問題與提升生產效率,讓我在短時間內達成每月銷售退貨率從0.77%下降至0.24%。
    [more]
    戴爾卡內基班給了我在領導管理上有了極大的突破與改變,尤其在領導管理上讓我更有自信的面對困難與挑戰,在壓力處理上也能更正向思考,並透過有效的溝通與處理問題能力提升,成功的改善工廠生產流程問題與提升生產效率,讓我在短時間內達成每月銷售退貨率從0.77%下降至0.24%。

    [hide]
  • 陳麗芳 佳津貿易有限公司 會計部經理
    這段期間心態上的改變是對他人感興趣並主動釋出善意可以消彌彼此間的距離。面對不同意見時可以耐心聆聽,了解對方的想法後,提出證據說明自己的看法。可以更有效率地解決事情達成共識。
    [more]
    這段期間心態上的改變是對他人感興趣並主動釋出善意可以消彌彼此間的距離。面對不同意見時可以耐心聆聽,了解對方的想法後,提出證據說明自己的看法。可以更有效率地解決事情達成共識。


    舉盤點工作為例,過去只是把數量清點好就算完成工作。現在除了把數量清點清楚,更進一步了解倉管人員面臨的問題、倉管人員討論存貨的狀況及盤盈盤虧的原因、倉儲空間的利用等。了解團隊的力量,肯定公司每位同仁對公司的付出。


    我的應用計畫是【用最低的庫存量滿足最大的營業額】,首先利用盤點工作全面調整公司庫存,再匯總各部門的資訊在一張報表上,例如營業部過去3個月的銷售額、國外部的已採購量及LEAD TIME、倉管人員提供存貨的保存期限及會計部的周轉率評估庫存水準,幫助主管更清楚各部門情況,對存貨水位可以作更精準的控制,有效提高存貨周轉率達15%,進而對資金的運用可以更有效率。

    [hide]
  • 陳金鐘 環匯亞太 業務協理

    運用卡內基原則,在工作上更能「耐挫折」與「自信」,以及讓我家庭更圓滿!


    點我看影片
    [more]
    [hide]
  • 易正淋 宏燁資訊 處長
    運用卡內基的方法,順利在2個月內招募到新人比原先預定提前了1個月;會議也更有效率,以前開會要花上4~5個小時,最近只要1個小時即可...
    [more]
    在還沒參加卡內基訓練之前,我總是不了解自信來自何處,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沒信心,也不知道如何去增加自己的信心...


    在工作中, 明明是自己很在行的專業領域,卻沒有有效的說服別人,人際關係也因為自我的執著較深,常和別人起衝突,知道自己好像哪裡不對,又不知道該如何修正自己得行為,直到公司派我參加卡內基,透過課程的教導與老師學長生動活潑的教導,與每次功課的實際應用,才真正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與改正的方法。



    卡內基教導我的並不是很陌生的理論,但是揭露的原則,卻是非常受用的。舉例說明:我以前並不太會表示不同的意見,但是透過第六講,緩衝句的練習,才深刻了解到其中所需的聆聽與歸納技巧,在表達不同意見時,更需要以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才能化解衝突,一味地說明自己的論點與強調自己的正確,並無法達到溝通的目的。在工作中, 我也應用此原則, 和經常有衝突的業務單位溝通,在最近的開會中,我更專心地聆聽,了解到業務的壓力與需求,暫時過濾掉他們對我們的批評,檢討自己得缺失,而不再一味地反駁與說明,使得近來會議更有效率,以前開會總是要花上4~5 個小時,最近只要花1個小時即可達成共識。也讓彼此更能心平氣和的討論問題,無形中增加自己的信心與溝通的能力,也因此贏得別人的信賴。



    我設定的計畫是在3個月內成立新的部門,招募2員新人,並銷售雲端備份產品給2個客戶。我運用了聆聽的技巧與提出挑戰的方法,順利在2個月內招募到新人比原先預定的行程提前1個月,使用引起他人渴望的原則,銷售雲端產品使業務人員了解雲端科技的趨勢,目前正與IBM 與中華電信等2家大型資料中心洽談合作事宜。



    持續應用卡內基的原則,越感受到這是我修正自己最好的方法。奇妙的是,這理論並不難,而且我們還常聽到,只是為什麼只有參加訓練後,才有如此深刻的體認呢?我相信這是卡內基訓練的魔力所在吧!

    [hide]
  • 林靜怡 瑞吉歐企業有限公司 店長
    利用了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的卡內基方法,對同事提出挑戰,原本目標設定在180萬,利用團體合作的默契不僅達標、甚至做到190萬以上,業績達成率高達113%~
    [more]
    在上課之前,我對自己是個很沒信心的人,沒信心把店帶好,怕客人因為在我帶領的工作團隊表現不好,而產生許多負面的評價,我也擔心自己的能力,同事會不會認同,但我那時還是硬著頭皮接下,剛開始完全不曉得用店長這個職務怎麼跟同事相處,像態度太過太硬怕大家說我驕傲,另外用跟之前那樣的態度不夠嚴格樣朋友一樣,大家又不會把你的話聽進去,而那陣子店裡的業績也一直往下滑,所以我每天活在壓力之下,導致身心狀態都不是很好。

    還好老闆娘在這之間一直的在鼓勵我給我方向,也讓我來上卡內基課程,在上卡內基這之間我摸索了好久去找我定位。找到了讓大家知道在店裡我是店長得身分,講話時我必須簡短有力又清楚的表達我得指令。於是在老闆娘設定7月份的店裡業績是在170萬,我給我自已所設定在180萬,利用團體合作的默契達到店裡所設的目標,甚至做到190萬以上,業績達成率高達113%(我利用了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讓他們提出挑戰,有達到的話會有獎金)。

    在這之後,我希望我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我還是會更努力做到(不批評、不責罵、不抱怨),在私底下又跟大家是朋友的身分,在工作人員心情不好時或沮喪時,我可聆聽,鼓勵他們!!我都是(真誠給予感謝與鼓勵)的方法,至於在生活上,我只要休假時,我就好好的休假不去想店裡的任何事,讓自己不要時時刻刻都處在緊張的狀態,這我是我看到紅書裡的(只活在今日方格),不要一直把煩惱的事帶在身上,今日解決不了的,就不要一直在想!!說不一定明天就會有新辦法出現,因此我心情就放輕鬆、愉快許多,心情愉快自然我就會面帶笑容.大家就會被我感染也會保持微笑來面對人事物!!!
    [hide]
  • 鐘靜雯 聖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部協理
    我決定讓自己的領導風格改變!從『保護』過頭的領導風格,下屬做起事來反而綁手綁腳,現在更懂得怎麼讓團隊一起衝!
    [more]
    第一堂課寫下的應用計畫,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成為一位有領導力的主管,適逢公司人事異動,部門的夥伴們換新血,我決定也讓自己的領導風格改變。
    以前我以為『保護』讓下屬不犯錯、不受傷害、噓寒問暖的關心,適時的給予加薪以及榮譽假,就是好的主管。還沒結婚的我,得了一個"母雞"的封號,因為像母雞一樣的呵護一窩小雞。我忽略了充分授權的可貴,『保護』過頭的領導風格,下屬做起事來反而綁手綁腳,沒有創意而失去對工作的衝勁,遇到公司的重組紛紛的離開。

    七月份新人報到,因為領導風格的調整和改變,我帶領了行銷團隊在七月底的公司Slogan創意比賽,拿下了第一名的成績,董事長親自頒發了1萬元部門獎金。

    八月份的應用展,我和特助共同主辦電腦應用展,這次我們的目標是,減少支出和有效的人力運用,提昇業務的業績表現。

    比2011應用展我們縮減了行銷預算下降了53%;比起2011應用展我們減少了兩個攤位面積,精簡了44%的業務人力,卻造就每位業務每天的平均業績提昇了193%,今年12月份資訊月的最新目標,是讓公司參展的收入超過行銷支出,轉虧為盈。

    只要願意改變,就沒有事情會一成不變!!
    [hide]
  • 何宗保 沅基塑膠股份有限公司 廠長
    我更能處理壓力,也更積極正向了!
    用冷靜、正面的態度及與機器廠商溝通檢討,將目前所遇到的狀況排除,一次、二次、三次的修改,第一天從達成率為75%到結束單子的那天幾乎已達成了98%的產能。
    [more]
    帶領底下員工遇到事情要冷靜解決及在處理事情上要以正面思考為方向。

    這段期間工作接了一個代工的訂單,在於本公司雖然有此設備可代工生產,但此設備往往在生產中十次有九次是不順的,這次所接的單數量也算是蠻大的,這次我用冷靜、正面的態度及與機器廠商溝通檢討,將目前所遇到的狀況排除,一次、二次、三次的修改,第一天從達成率為75%到結束單子的那天幾乎已達成了98%的產能。
    [hide]
  • 曾雲 南昌汽車負責人
    以前一有人來公司看車,第一件事我就是說:『抱歉,請等一下,我打電話叫我先生回來。』,當然,不想等的客人就這樣又走了。上課後,我都能獨當一面的完成交易,現在我每星期都可以賣到 3、4 台車子,我先生也樂的輕鬆。
    [more]
    我本來是個在家幫忙先生看店、整理證件、帶小孩上下課的標準家庭主婦。上完課之後,我變得更有自信,走出自我的框框,人也更熱忱、對人感興趣、喜歡與人分享,所以我的人際關係也變得更好了。

    舉個例子來說,以前一有人來公司看車,我第一件事就是說:『抱歉,請等一下,我打電話叫我先生回來。』,當然,不想等的客人就這樣又走了。上了課之後,我都能獨當一面的完成交易,現在我每星期都可以賣到 3、4 台車子,我先生也樂的輕鬆。

    其實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是上完課後沒多久,有一位住北斗的易小姐,她決定買車後跟我說:『小姐,我會跟妳買車,是因為我覺得妳做生意的方法和別家不一樣。』,我就問她『有那裡不一樣?』她說:『妳會先瞭解我的需要,再給我建議,讓我覺得很受尊重;而不是硬被推銷的感覺。』,就是她的肯定,讓我很興奮,也對自己更有信心,其實我知道這都是卡內基的功勞。

    上完課後我就秉持著『吃好到相報』的想法,介紹了好多人去上課,無形中也提昇了我在朋友及客戶心中的地位。我覺得,越是不景氣越需要提昇自己的能力才不會在市場上消失了。
    [hide]
  • 林序庭 高科技業 負責人
    身為一家高科技的負責人,是當時卡內基班上最老的學生。經營公司已擁有 170 多位員工,想要突破面對群眾的恐懼、要徹底改變威權領導的風格,但好難。
    [more]
    更要重塑公司的企業文化…等等。於是 2003 年,他成為當時卡內基班上最老的學生。

    其實上到卡內基前幾講,就想成為逃兵。年紀大(已是阿公級的人)放不下身段,心裡總埋怨自己,幹麼來此活受罪。熬到第四講之後,突然體悟到『要改變自己,就必須先主動打開自己的心扉』。有一次在主管會議中,大家都抱怨會議室(會議室兼餐廳)的整潔維護,如何逞罰、威脅、及規勸都不見效。主管們發現,髒亂的禍源是來自公司業務 D 組的同仁。

    有一天剛好遇見 D 組同仁在會議室用餐,他故意走進去,與大家話家常。我問:「近來我們很頭痛會議室整潔的問題,聽說是業務 D 組的人造成,但我發現 D 組的業務績效又很不錯,真是納悶,咦!你們是哪單位的呢?」對方很大聲的說:「我們就是 D 組的」,既然你們的業務做的這麼好,你們有沒有信心也把衛生習慣做好呢?他們連聲回答「沒問題」。中午過後,會議室變得煥然一新。以後會議室保持乾淨依舊。我在白板上寫著:「 D 組同仁你們突破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就這樣,老闆領導風格改變,是有目共睹的。保持開放學習的態度,真是一條艱苦又快樂的道路,我再次肯定「不是你能不能改變,而是你要不要改變」,不是嗎?

    在婚姻經營上的突破,更是超越工作的成就。由於夫妻兩人,十幾年來都各忙自己的事業,感情更變得平淡無奇。在第一講時,他的願景就是:希望每天都能吃到老婆親自煮的早餐。

    有一天算準老婆下班的時間,偷偷跟在老婆的身後,從身後溫柔的告訴老婆說:「老婆,妳知道嗎?妳的背影很漂亮哦!」並送她一個小禮物。

    老婆感動的恍如在夢中,兩人窩心的牽手,重回到年輕談戀愛的甜美。神奇的事是,他從未告訴老婆上課許願的小秘密,現在居然每天都可享有老婆親自用愛調理的溫馨早餐。

    第 11 講時,正好是他們結婚 30 週年的紀念日,他寫了一封信,在餐廳唸出情書給太太聽,見到太太閃爍著淚光,也將這寶貴的信,視如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珍寶。

    我從來沒想過,一生中常追求遙不可及的幸福,其實對家人、同事只要稍做一點態度的改變,再加上用對方法及用心,世界馬上不一樣了。
    [h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