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政治大學 國貿系

張文苓

卡內基訓練幫助我更有自信,更願意表達自己。 確切認知到這一點是因為不久前參加了一場學校書院的甄選活動。整個測驗過程包含筆試、團體活動和與教授面試。 在團體活動中,所有人被分成了小組,要求30分鐘內完成一張全開海報紙,題目以30年後和我們這群畢業生有關的議題為主題,使用報紙的形式呈現。完成後每組須輪流上台在5分鐘時限內簡短報告。每個小組旁均有一個觀察員,紀錄每位考生的表現。 在和別人討論時,我很驚訝自己變得很願意主動與他人溝通,雖然彼此事先都不認識,我們依舊討論得很愉快,並且順利地合作,獲得老師格外的讚許。 在面試時,即使眼前坐的是副校長,我也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並侃侃而談。 在之前,我無法面對大場面而有這樣傑出的表現:勇於爭取機會並主動發言。 因為在卡內基常常要發表短講, 對別人發表自己內心的意見似乎也變得不那麼困難;因為常常被鼓勵要主動積極,面對陌生的同學我也試著熱情搭話;因為總是被耳提面命要做個更友善的人,現在一生氣就會想到「金科玉律」……。 我一直記得老師說過的一句話:「要改變別人,第一個要改變的是──自己。」 因為改變了自己,我現在每天過得更快樂,而且更有自信。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金科玉律-電子書

戴爾‧卡內基寫了一本關於成功的書 -- 他的金科玉律。

企業訓練研討會

專為企業決策和人資主管設計的活動,由資深講師帶領,探討經營和領導管理議題,與會來賓可以互相交流,發現更多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慢養文章

協助爸媽如何慢慢等待孩子、相信孩子,讓孩子慢慢開心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