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研發經理

沈政彥

在這個課程以及課後與老師的討論中學到了工作時間登記與分類,透過回顧之前工作讓自己找到應該專注的事項,以及應該交辦的項目。在前陣子最忙的時候,發現其實當週有10小時是可以空出來思考以及擬訂計畫的。 要能將事情交辦出去,則需要有效的授權,在這個訓練中我明白了授權的目的在於培養人才。因此,從我的工作-專案經理的角度來看,為了確保產品專案能夠順利完成,對於風險太高或失敗後果無法承受的項目,將由我自行處理。過往在我自以為的授權過程中,其實大部分都只是工作指派,因此在進度追蹤上必須自己起頭,不僅造成自己的工時長,也讓執行的人無法從承擔責任的過程中成長。從課程中學到步驟我已經陸續用在與各個Team之間的溝通,例如在Performance Taskforce的安排上,對Test Plan的Review已經在負責人自行處理即安排會議的情況下完成了。 在創意的蒐集上,今年我們以IWWWC(In what way we can…)明確定義問題範圍,是要可以直接應用在產品上的,和去年非常開放式的討論不同,也因此選出了4個Ideas都是可以在現有產品上直接開發的。 會議成本下降許多,而最重要的是,這次的討論出的創意都能直接用在產品上。我已經與產品經理討論過,他也認為可行,下一步是提供更詳細的資料讓他進行對其他關係人的溝通。這些創意如果真的能夠執行的話,對於整個團隊的士氣也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瞭解更多課程內容

巴菲特證詞



免費資源

超越技術:在AI時代為成功做好準備-電子書

想幫助企業成功數位轉型?除了技術,企業文化和領導人的態度更是關鍵。

企業訓練研討會

專為企業決策和人資主管設計的活動,由資深講師帶領,探討經營和領導管理議題,與會來賓可以互相交流,發現更多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親子同行說明會

用正向價值觀,打造青少年核心能力